星期四, 3月 08, 2007

[上課筆記]3/1

喔 這是我以3/1的角度寫的!!
  傳說中的給老師看板本XDD
--
今天是資訊隱藏第一天上課...
  其實這是BOSS大人開的課..
  而且聽說跟我要做的研究有關..
  算是我傳說中的必選修吧XD

坦白說呢

我個人認為老師對於上課做了啥事記錄的比我詳細多了

有興趣的鄉親可以連過去老師的blog看
week-1 what's information hiding

而且為了怕被注意到

  我都是躲在後面的電腦偷偷的抄筆記的啦

今天老師大人先讓我們到網路上去search看看關鍵字

不才小的我用的是奇摩啦
  其實你偏愛奇摩知識吧!XD

打的關鍵字也是中文...囧
  我就是老師問誰用中文找
  然後不敢舉手的那隻啦(逃~)

老師今天提到的那個Fabien A.P Peticolas(以下簡稱F君)

根據老師的說法呢

如果不認識F君的話

那個F君的老闆Ross Anderson可是這方面的大老呢

F君都是在旁邊協助他的啦
  其實都是F君在寫這方面的論文...
  所以他當然是這方面的真強者
  難怪他可以寫書
  而且大家都去看耶

接著老師又開始介紹相關的網頁文章
  當然都是英文的啦
    題外話
    那個google的翻譯還真詭異
  還好老師很有耐心的慢慢翻譯
  我都有偷偷抄下來耶
  還為了看不到老師寫的字而坐到前面去
  以下是單字翻譯
  concern on 關注
  large-scale 大量
  unauthorized 未經授權的
  encryption 加密  encryption = en + cryption
                   en這個字首有"使"的意思
  innoucuous  看起來無害的
  research community  學界
  industry  工業
  academice  學術
  conference  研討會
  copyright  版權
  cryptography = crypto + graphy
           crypto = secret
           graphy = writing

  
  喔
  其實我太晚寫了
  有點忘記那天的詳細情形
  也有點跟我現在在做的事搞混
  反正那天我自己上網查的時候
  有看到浮水印之類的
  似乎也有看到方元利那組專研在做的東西
    (原來那叫疊合阿...)
  反正老師那天就是講了一下密碼學和隱藏學的發展阿 他們的不同之處
  還有ㄧ些老師之前跟我說過的觀念
  嗯 就這樣

沒有留言: